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领域改革攻坚 推动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落地见效

日期:2023-09-08 11:34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46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推动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落地见效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9月7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领域改革攻坚

推动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落地见效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9月7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细则》《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深化水资源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新疆水利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听取和田地区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新疆银行改革发展情况汇报。

马兴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开展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深化石油天然气市场体系改革、健全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体制机制等改革任务,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马兴瑞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事关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取得新突破。加快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贯彻到新疆治水兴水全过程,健全水利、水市场机制,释放水利发展动力活力,把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体系作为基础性保障工程,不断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和水安全保障水平,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推动和田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锂铍矿、铅锌矿等重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强化龙头企业带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增强产业集聚效应,重点解决发展制约瓶颈,加大要素服务保障力度,加快推动规模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绿色矿业产业集群。巩固深化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制度,强化法律、政策、服务等方面保障,重点提升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效能,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撑。支持新疆银行发展壮大,坚持立足新疆、服务新疆,实施差异化定位、特色化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做强做专业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新疆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年初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要锚定年度既定改革目标再发力,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严格改革制度执行,抢抓时间、真抓实干,坚决把自治区党委谋划实施的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善于用改革思维和办法谋划推进各领域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地州市、县市区改革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确保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S-CJbf5CHBH79tQ9w-_3A?scene=25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