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09-08 11:32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55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议要求马兴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致辞贺信复信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主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议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致辞贺信复信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工作安排和中央关于立法规划、电子文件管理有关要求,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满足新疆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各民族干部队伍。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切实用以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提升培训质效,结合新疆实际,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拓展平台载体,优化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服务中心工作,聚焦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扎实推进美丽新疆建设。全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着力建强师资队伍,提高专业化水平,切实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时有关重要讲话和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视频致辞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用好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加强与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深化国际服务贸易合作发展,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高水平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安徽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学生和中国航发“李志强班”职工的重要回信,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和第十次上合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的重要贺信,给史迪威将军后人的重要复信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新疆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有关行业领域积极攻克发展难题、创新瓶颈,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和司法行政、人文等领域交流,推动新疆开放合作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议安排,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压实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衔接联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主要精神,听取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体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的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立法短板,提升立法质量,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电子文件管理部署要求,强调要结合新疆信息化工作实际,持续健全电子文件管理体制,完善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全过程管理要求,加强安全保密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电子文件应用管理质效,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faqWnKtPv76e34P9hPaEQ?scene=25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