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3-08-29 12:14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41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陈吉宁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参加活动 8月27日,陈吉宁、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泽普县长寿民俗文化村走访慰问基层群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8月27日至28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两地举行工作座谈会,深入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陈吉宁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参加活动


图片

8月27日,陈吉宁、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泽普县长寿民俗文化村走访慰问基层群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8月27日至28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两地举行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活动。


图片

8月27日,陈吉宁、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莎车县木卡姆文化传承中心了解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在疆期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泽普县特色现代富民产业园、莎车县睿灏纺织有限公司,考察产业援疆项目开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工作;在泽普县长寿民俗文化村了解文旅援疆助力乡村振兴情况,看望慰问基层群众;走进泽普县技工学校、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调研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工作成效;来到莎车县木卡姆文化传承中心、喀什地区广播电视台,了解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团还走访了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图片

8月28日,陈吉宁、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调研医疗援疆工作成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8月28日上午,上海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喀什市召开。陈吉宁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对上海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新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奋力谱写祖国边疆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精神品格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对口支援喀什四县和克拉玛依市,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光荣政治任务,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新起点,谋划和推进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上海的应有贡献。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加大向基层和民生的倾斜力度,注重激发农牧民发展内生动力;把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好,持续增强“造血功能”,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助力当地做强特色产业、形成产业生态,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组团式”援疆力度;把交往交流交融落实好,更好发挥文化润疆作用,让两地人民心灵相通、情感交融。希望两地按照各自定位,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上加强合作,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上加强协同,在构建国内统一大市场上加强对接,在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找准优势互补切入点,深化产业、能源、文化、旅游、商贸等各领域合作,携手推动沪疆合作迈上新台阶。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上海市深入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五个中心”,持续强化“四大功能”,推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呈现新局面。特别是上海把对口援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推动上海综合功能优势与喀什区位资源禀赋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牢记总书记、党中央期望重托,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在新征程上书写交流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化战略对接、发展联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持续发力。立足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开放合作、产业合作、消费协作,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深化文化润疆,加强文旅合作,促进两地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将发挥好主体作用,全力做好沟通对接和服务保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工作前方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海市援疆、援克拉玛依市工作情况,喀什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喀什改革发展稳定和受援情况。

上海市领导朱芝松、李政、刘多,自治区领导陈伟俊、哈丹·卡宾参加活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vnl_wPywMLWDYkkVqwUp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