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足球援疆”专项行动 三年惠及和田中小学生近200名

日期:2023-08-23 12:10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233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2021年北京面向和田市开展‘足球援疆’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和田市各中小学的近200名爱好足球的孩子获益,一批批孩子正积极地借助这样的机会,努力朝着他们的足球梦想前进。”8月20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凤凰岭校区)的足球场上,来自新疆和田市各中小学的60余名足球少年正在北京市足球领域知名教练的

“自2021年北京面向和田市开展‘足球援疆’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和田市各中小学的近200名爱好足球的孩子获益,一批批孩子正积极地借助这样的机会,努力朝着他们的足球梦想前进。”8月20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凤凰岭校区)的足球场上,来自新疆和田市各中小学的60余名足球少年正在北京市足球领域知名教练的指导下有声有色地进行训练。看着孩子们在球场上认真努力且开心的样子,和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吴刚在一旁欣慰地说道。

当天,来自和田市第一高级中学、和田市第三中学、和田市第五中学、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田市古江巴格乡小学、和田市拉斯奎镇第二中心小学以及和田市伊里其乡第二中心小学的近70名足球少年被分为小学组、初中男生组、初中女生组三个组别,分别在U17国家队女足主教练王安志、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足少部)足球教练员孙桐以及曾带队多次获得北京市百队杯等多项赛事冠军的足球教练张超的指导下,相继围绕运控球+小组对抗、空中球练习+边路传中以及地面传球+区域对抗等内容进行主题训练。

“请大家均匀地站成一圈,距离拉开”“一会儿,哨声响起后,大家要在一分钟内进行自由带球”“动起来,动起来!”“换人换人”……下午4点30分左右,足球场上萦绕着教练员此起彼伏的喊声与哨声,足球少年们则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在绿茵场上传球、运球、跑跳……

据了解,训练活动是“2023和田市中小学校园足球北京夏令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系列活动从8月9日开始,持续至8月21日。期间,来自和田市的60余名足球少年们在北京昌恒瑞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带领下,已相继与大兴女足、丰台女足、朝阳女足以及丰台二中、海淀二十中附属实验小学、北大附中、北京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等多所学校的足球队伍开展对抗交流比赛。同时,前往天坛、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动物园、八达岭长城等北京名胜古迹、景点进行参观学习,其余时间则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训练,集中提升足球少年专业能力。以全面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优势的引领、帮扶作用,让学生提高视野、提高专业能力。

据悉,今年是北京市与和田地区搭建“京和”两地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开展足球结对活动,更好助力和田地区足球事业健康发展,以体育力量促进民族团结,开展“足球援疆”专项行动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和田市教育局根据创新形式和平台载体,突出实效推进结对子,坚持和充善学习团、观察团、夏令营、冬令营、联谊结对、团结合作等活动形式,通过挑选地区内具有特色的足球学校的优秀足球少年,分批次前往北京开展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并在北京市大力帮助下,根据不同学段学生成长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交流和研学内容及路线。

“相比去年,今年参加夏令营的学校数量增加了一倍。我们希望通过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孩子们借助这样的机会,不只是学会如何更好地踢球,更能在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的友情,同时让他们把在北京的所学所见,带回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及伙伴,最大化发挥‘京和’足球结对的作用。”吴刚说,未来两年,“足球援疆”专项行动还将持续,希望通过该项活动,惠及更多和田地区热爱足球的少年,更好助力和田地区足球事业健康发展,以体育力量促进民族团结。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qvQpTKLovtOCibO-uq36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