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每天纯收入700元!麻糖坊里的“甜”日子

日期:2023-08-11 19:18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609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记者走进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香味麻糖加工厂,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生产作业,有的挑选原料、熬制糖浆,有的烘干定型,完成切割包装后装箱运输,发往天山南北。“我可是做了20年麻糖的老师傅,你们尝尝,刚出锅切出来的蜂蜜麻糖,外酥里嫩,味道甜美。”加工厂负责人图尔荪江·图尔荪托合提说起自己的麻糖时一

8月9日,记者走进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香味麻糖加工厂,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生产作业,有的挑选原料、熬制糖浆,有的烘干定型,完成切割包装后装箱运输,发往天山南北。

“我可是做了20年麻糖的老师傅,你们尝尝,刚出锅切出来的蜂蜜麻糖,外酥里嫩,味道甜美。”加工厂负责人图尔荪江·图尔荪托合提说起自己的麻糖时一脸自信。他告诉记者,加工厂上周接了一批价值2万元发往乌鲁木齐的订单,这几天正带领员工忙着加工麻糖,保证按时交货。

图尔荪江在阔恰艾日克村经营着一家麻糖厂,他从父亲手中接过祖辈传下来的手艺已有20年。每天早上8点,图尔荪江就在小作坊里开始制作麻糖,从挑选清洗核桃、葡萄等原料,再到熬制定型,最后装车。中午时间,图尔荪江会准时出现在恰尔巴格镇巴扎的固定摊位。“那个时候,麻糖一公斤卖25元,一个月也能挣1000元左右。”图尔荪江说,近两年来,麻糖车间赶上了党的好政策,他不但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而且得到了工作队的大力支持,麻糖生意越做越好。

2020年,图尔荪江又扩大车间规模,租赁村集体土地建成250平方米农副产品加工厂,注册“乐享香味”商标,生产葡萄汁麻糖、蜂蜜麻糖等系列产品。“现在熬制、切割、包装都是自动化的,每天销售额能达2000元左右,每天纯收入700元左右。”图尔荪江笑着说。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探索精深加工,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图尔荪江信心满满地说,2022年,加工厂能生产7种口味不同的麻糖,生产麻糖16吨,销售额60万元,村集体收入10万元,吸纳12名群众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2000元。自己富起来不是目的,我还要带领家乡人一起致富。

今年43岁的古丽居麦·阿卜杜卡迪尔在麻糖加工厂工作已有3年,每月有稳定收入,前不久,她购置了现代家居,日子过得很开心。“在村干部的介绍下,在家门口的麻糖厂找了一份工作,这样既照顾了家人,又增加了收入,我会努力工作,把自己锻炼成一名麻糖师傅,带领更多的家乡人致富。”古丽居麦对未来做好了规划。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近年来,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产业发展市场化方向,提升乡村经济活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阔恰艾日克村第一书记王黎明说:“阔恰艾日克村通过村企合作成立科技文化公司,创建了系列品牌产品,实现了村集体收入大幅攀升,村民人均收入快速增长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走出一条符合本村实际,具有阔恰模式的产业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1hpoZ8CPUXRnAVudXCN_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