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日期:2023-07-06 19:18  来源:和田发布  浏览次数:467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伴随夏收进入尾声,全地区夏粮收购工作从东向西全面展开。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地区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提前做足了动员部署、仪器设备鉴定、仓房准备、人员培训、资金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7月4日,记者在昆仑玉谷粮油(洛浦)有限责任公司多鲁收储站看到

伴随夏收进入尾声,全地区夏粮收购工作从东向西全面展开。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地区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提前做足了动员部署、仪器设备鉴定、仓房准备、人员培训、资金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7月4日,记者在昆仑玉谷粮油(洛浦)有限责任公司多鲁收储站看到,前来售粮的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等一辆接着一辆,收储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种粮农户运来的小麦检验、过秤,仓库前的传送带正将达标的小麦送入粮仓。

“我卖了450公斤小麦,小麦品质很不错,全部按一等粮售出,1公斤2.63元,卖了1183.5元,售粮款已经拿到手了。收购方的服务很好,提供了矿泉水、馕等,小麦的价格还比市场价格高出0.2元钱。”前来售粮的洛浦县多鲁乡粮农阿卜杜拉•萨迪克开心地说。

据悉,昆仑玉谷粮油(洛浦)有限责任公司多鲁收储站今年计划收购小麦1500吨,截至目前,已收购新小麦900吨。夏粮收购开秤以来,该收储站认真落实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等要求,安排专人做政策咨询解读,确保粮农卖“舒心粮、放心粮”。

“我们公开了小麦收购价格供农民参考,收购过程中安排专人帮助年龄大、没有劳动力的农民卸小麦,还安排车辆帮助家中没有交通工具的农民运粮,全力做好服务。”收储站保管员图尔贡·麦提库万介绍说。

“今年公司计划收购小麦12000吨,截至目前已完成6111吨,完成计划率51%。”据昆仑玉谷粮油(洛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关小婷介绍,为了保障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完成,在备好仓容和足额收购资金的同时,公司新增了9台机械设备,实现全流程机械化收购,避免群众扛麻袋的现象。此外,安排了8个收储站聘用80人,保证每个岗位都有专人负责,8个收储站还安排17辆车辆,为预约农户提供上门收粮的服务,全力保证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车运粮。

据悉,自6月15日起,全地区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截至7月4日,已累计收购小麦3.17万吨,其中国有购销企业累计收购小麦2.94万吨,收购均价2.56元/公斤,相比去年上涨0.03元。

目前,全地区已进入夏粮收购高峰期,各县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开展收购。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307/t20230705_14493534.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4493534&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1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