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他们跨越4000多公里来和田,只为~~

日期:2023-05-04 19:23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3302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希望通过这次演出交流参观,进一步增强皖和两地之间的情感纽带,皖和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民族大家庭文化多元性的发展。”4月25日,安徽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皖和两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新格局,

“希望通过这次演出交流参观,进一步增强皖和两地之间的情感纽带,皖和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民族大家庭文化多元性的发展。”4月25日,安徽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皖和两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新格局,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在中共和田地委宣传部、安徽省援疆指挥部的共同努力下,为期9天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安徽演艺集团和田行活动圆满结束,搭建起一座跨越4000多公里的文化交流桥梁。

覆盖七县一市,文化交流更加深入

4月17日至25日,安徽演艺集团文艺小分队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和田地区全域进行巡演。进校园、进乡村、进景区,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9天时间里,安徽演艺集团在七县一市演出13场次,观众达近3万人次。

每到一处,安徽演艺集团的演员们都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备受鼓舞的演员们也用精彩的演出回馈和田人民。

“我们非常重视这次和田之行,就想把我们的精心准备的节目带到和田的每个地方。”安徽演艺集团国家一级演员陈晓峰说。

“众所周知,安徽省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我们必须要让来自安徽的表演艺术家们感受到和田人民的热情,享受到宾至如归的体验。”在和田夜市观看演出的和田市市民阿达来提·扎克说。

节目精彩纷呈,皖和文化无缝对接

这次和田之行,由安徽演艺集团准备了独具特色的节目,有著名的京胡演奏《夜深沉》,有传统戏曲表演特技《变脸》,有讲述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有描绘边塞风光和戍边将士思乡情怀的古琴演奏曲《关山月》,还有表达对伟大祖国衷心祝福的歌曲歌《我爱你中国》……在演员们充满激情的表演下,一连串的节目精彩纷呈,让和田人民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节目很有传统文化的特色,虽然之前在荧幕上看到过,但近距离观看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好。”

在演出过程中,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各县市文工团也加入了巡演队伍,和田的演艺工作者们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淋漓尽致地展示和田特色文艺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与安徽演艺集团的精彩表演交相辉映。

“很荣幸能和安徽演艺集团的老师们一起演出,我们也借此机会接触到了更多、更好的传统文艺作品,受益匪浅。”和田地区策勒县文工团演员赛乃外尔·图尔荪说。

      深化文旅援疆,推动皖和两地深度交融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安徽省扎实推进援疆工作,在文化、产业、教育、医疗、人才等全方位支援,结出累累硕果。

今年以来,安徽援疆工作将推广和田文化旅游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文旅资源推介、特色农产品分享、“万人游新疆”援疆旅游产品发布,全面展示和田地区独具特色的特种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不同类型旅游资源,让安徽广大旅行商、投资商对和田文旅资源和线路、投资项目、营商环境有了更加直观、深入了解,促成了安徽各推介城市文旅系统和文旅企业与和田签订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为进一步推动和田地区文旅资源开发、促进皖和两地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乘着安徽文旅援疆的东风,和田的文艺表演团队也在安徽省各城市充分展示了和田风采,成功吸引了安徽人民对来和田一游的浓厚兴趣。

“去年5月初我就来过和田一次,对这里独有的景观和热情的人民印象深刻,今年我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了,感觉和田变化很快,我为和田欣欣向荣的发展由衷地感到高兴。”从安徽来和田旅游的王莉说。

“我们不断创新援疆模式,不断构筑安徽与新疆和田的交流桥梁,推动皖和两地深度交往交流交融。这次安徽演艺集团的新疆和田之行只是起点,今后我们将不断开展皖和交往交流交融,将新疆和田的特色美食、异域风情、人文习俗等资源利用好、传播好,更好地助力新疆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徽援疆指挥部干部、地区文旅局副局长李冬冬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LArzqRYjmpTUDhyuCuE8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