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3.92亿元!71.58万人次!和田地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闭幕

日期:2023-05-04 19:1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461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日,为期5天的和田地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在约特干故城闭幕。闭幕式现场,在悠扬的歌曲声中,“和美杯”烹饪技能大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本届美食文化节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特色鲜明的和田美食和独具风格的和田饮食文化,各餐饮单位以精湛的厨艺、优质的服务和东道主的热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现了和田餐饮业的良好精神

5月3日,为期5天的和田地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在约特干故城闭幕。

闭幕式现场,在悠扬的歌曲声中,“和美杯”烹饪技能大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本届美食文化节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特色鲜明的和田美食和独具风格的和田饮食文化,各餐饮单位以精湛的厨艺、优质的服务和东道主的热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现了和田餐饮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举办此次美食文化节,和田餐饮市场资源被充分挖掘,和田美食的名片也越来越响亮。通过时装秀、和田旅游特产好食材展销、烹饪技能大赛、和田VS淄博烧烤友谊赛等一系列活动,这届美食文化节成功抓住了机遇,以全新理念打响了“和田美食”品牌,同时也给广大游客一个走进和田美食、了解和田美食的契机,让大家直呼过瘾,收获了如潮好评。

“这几天美食文化节真的是非常热闹,我每天都来这里品尝美食,欣赏表演,‘五一’假期过得非常充实,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美食文化活动。”和田市民王嘉琳说。

“这几天的活动都很精彩,把节日氛围烘托得很好,这次选择来和田旅游完全正确。”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阿米娜·阿卜杜拉江说。

“约特干故城本身设计得非常好,在这里举办美食文化节非常妙,这里涵盖了吃喝、行游、观赏、购物、娱乐等方方面面,满足了我这个旅游爱好者的全部需求,为和田的美食文化节点赞!”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代言人海尼扎提·托呼提说。

5天的美食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受美食文化节影响,和田地区旅游业迎来了高峰。据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全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1.58万人次,同比增长91.81%,实现旅游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96.02%。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效果明显,对扩大和田美食影响力、打造美食名城有着巨大推动作用。

“希望今后我们美食界、餐饮界、文旅界以及其他各界的朋友们抓住这次难得机遇,在和田这片热土上继续挖掘出巨大潜力,共同推进和田美食文化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田美食协会秘书长宋伟云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mqXkhiRM5sHNJU7qEkzc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