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着力建设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04 19:17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37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这是马兴瑞在特变电工新特能源,听取有关工作介绍。王昆仑 摄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5月2日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5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这是马兴瑞在特变电工新特能源,听取有关工作介绍。王昆仑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5月2日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新能源新材料有关企业,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员工,实地调研风电装备制造、硅基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推动新疆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马兴瑞来到东方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昌吉金风科技,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察看了解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管理、科技创新有关情况;走进准东协鑫硅业、特变电工新特能源,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同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开发区建设运营、高纯多晶硅项目建设、硅基新材料产业布局发展等深入交流。调研中,马兴瑞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有关问题,强调要把企业自身优势同新疆丰富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起来,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延链补链拓链强链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瞄准世界标杆努力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高地。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为新疆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推动“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提质增效,深入挖掘能源资源潜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支柱产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围绕特色优势领域实施重大创新工程,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眼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调查研究,加强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优势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5/434d660fb9a446a0affff0a9dbecc967.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