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电商服务站叠加邮政便民服务投递更方便

日期:2023-04-11 18:17  来源:和田发布  浏览次数:186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大姐,今天的包裹有点多,您在发放时得操点心,别发错了啊。”“好呢,放心吧。”4月9日,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吐沙拉村电商服务站点,乡邮政所投递员古丽拜合热木•买买提库尔班正在和站点工作负责人帕坦木·依明托乎提热情打着招呼。年初以来,为更好地落实“快递进村”工作,进一步完善地县乡村四级物流体系,中国邮政和

“大姐,今天的包裹有点多,您在发放时得操点心,别发错了啊。”

“好呢,放心吧。”

4月9日,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吐沙拉村电商服务站点,乡邮政所投递员古丽拜合热木•买买提库尔班正在和站点工作负责人帕坦木·依明托乎提热情打着招呼。

年初以来,为更好地落实“快递进村”工作,进一步完善地县乡村四级物流体系,中国邮政和田分公司在古江巴格乡吐沙拉村、红星村、赛克散村、古再勒巴格村实施电商服务站叠加邮政便民服务试点工作的思路,让站主通过“电商+邮政”方式服务乡村振兴。

每天,乡邮政所投递员把村民的邮件快件送到村电商服务站,由站主负责为村民免费提供就近自取或投递服务;村民有需要邮寄的物品,也可以就近到村电商服务站寄走,并享受同城同价的快递资费;电商服务站通过叠加邮政便民服务,打通了工业品下行的“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的最初一公里。

吐沙拉村电商服务站站主帕坦木·依明托乎提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她介绍说,没有叠加邮政便民服务之前,来店铺买东西的人很少,一天的纯收入也就一百多元钱。邮政快递入站后,每天前来取包裹或邮寄包裹的村民络绎不绝,店里人气变旺了,非常热闹,现在每天纯收入也比过去翻了一番。“现在村民取东西和邮递东西方便了,不用再跑路了,土特产也能更快地卖出去,我的收入也增加了,大家有钱挣,都很高兴。”帕坦木·依明托乎提说。

“今后,我们进一步推动电商服务站、邮乐购站点、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的充分融合,并探索政府引导、邮政主导、多方参与、集约共享的融合发展模式,通过末端共享、线路共配、运力共用的模式,推动四级物流体系建设,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行业力量,展现邮政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形象和新作为。”和田地区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和田地区产业发展协会会长伍晓越说。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乡村电商服务站叠加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的试点力度,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和快递物流服务体系,让电商服务站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和价值,确保外面的商品进得来,村里的特产出得去,不仅提升乡亲们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乡亲们的收入水平。”和田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马江涛说。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304/t20230410_12722044.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722044&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12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