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抽样检查

日期:2022-09-08 17:4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64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中秋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参与度,9月2日下午,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餐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此次“你点我检”活动采取网上投票、线下调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将对老百姓关注且推荐率较高的5

中秋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参与度,9月2日下午,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餐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采取网上投票、线下调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将对老百姓关注且推荐率较高的5家餐饮店开展线下采样检测,并邀请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参与“你点我检”活动。

“抽样是有讲究的,商品不能挨着拿,必须是同一批次,抽检产品的量不能少于抽检标准。”抽检现场,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工作人员阿依顿·阿德力别克一边抽样一边给现场的消费者介绍。

在和田三锅演义自助涮烤火锅店,由抽样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对餐具、冷链、发酵制品、月饼、蔬菜等5个品种10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了现场抽样,并按要求逐一完成样品封存、文书记录等环节。下一步,检验人员将对抽样产品重点进行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相关指标的检测。抽样期间,执法人员还向消费者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监管要求、食品安全标准等内容,并解答消费者的提问,以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消费者李先生说:“在外面用餐是否卫生是大家的关注点,现在不但抽检让我们消费者说了算,还能亲自指定抽检的产品,这样的检测结果更能让我们信服。”

地区食品安全协调科副科长于玮表示,此次“你点我检”产品抽样检测结果将在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公示。“督促企业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促进规范经营,对照食品经营要求自查自纠,引导企业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于玮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ZoqA-gZZ_1x7Tadw28c6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