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电商百人团开展乌鲁瓦提风景区“节约用水 保护水利资源”为主题的直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07 19:28  来源: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35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3月29日,地区电商百人团受和田地区水利局邀请,在和田县乌鲁瓦提风景区开展了“节约用水 保护水利资源”为主题的直播宣传活动,在直播宣传期间,主播们为广大粉丝讲述了电影《五十八座半》主人公“和田水神”王蔚同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心系各族群众、一心一意为发展和田地区水利事业奋战30余年,主持修建了58座水


2022年3月29日,地区电商百人团受和田地区水利局邀请,在和田县乌鲁瓦提风景区开展了“节约用水 保护水利资源”为主题的直播宣传活动,在直播宣传期间,主播们为广大粉丝讲述了电影《五十八座半》主人公“和田水神”王蔚同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心系各族群众、一心一意为发展和田地区水利事业奋战30余年,主持修建了58座水库,完成设计一座高山水库——乌鲁瓦提水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故事,乌鲁瓦提水库便是五十八座半水库里的“半座”。





王蔚是新疆著名水利专家、和田地区原行署副专员,在和田地区工作的30多年间,主持修建了58座平原水库,完成设计一座高山水库——乌鲁瓦提水库,建成24座永久性渠首、2万多公里的水利渠道,使和田地区绝大多数农田成为稳产高产田,被当地群众尊称为“水神”。

乌鲁瓦提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和田县境内,是一项具有灌溉、发电、防洪、城乡供水、生态保护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号称“昆仑小三峡”,水库水最深达110米,水库的坝高131.8米,是我国目前已建同类坝型中第一高坝,居世界第四,亚洲第二,自2002年完工后,总库容3.47亿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达113万亩,扩大灌溉面积近70万亩,乌鲁瓦提水力发电厂已成为和田地区的主要骨干电源之一。

和田地区电商百人团运营中心祖力皮亚•吾守尔主任在直播间为大家讲解说:“2011年12月29日,乌鲁瓦提水利枢纽工程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水库区南头有几个小岛,生长众多植物,是灰鹤、野鸭、大雁等飞禽的乐园;库区四周被干燥剥蚀的低山环绕,高峻挺拔,形态奇异,远观“银装素裹,原驰腊象”莽莽昆仑的雄壮风姿;近看湛蓝色的湖水,水清浪静,湖光倒影,景色十分秀丽,是国内唯一具有“绿水荒山”特点的景区。水库周围环境优美,是夏季避暑、乘凉、划船及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主播们为广大网友介绍大坝、索龙桥、玉龙大坝飞瀑、栈道、奇石馆、工程建设教育图片馆、休闲公园、昆仑文化墙、假山、象鼻山、怪石滩、昆仑十八湾等旅游项目,同时也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保护水利资源”,尤其在干旱的沙漠地区,水资源本就十分缺乏,自从乌鲁瓦提水利枢纽建成后,很好的解决了当地百姓的饮水问题,促进了当地多方面的发展,让整个沙漠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我们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创造的优良环境,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减少污染,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公民”。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