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热映感动和田各族群众

日期:2022-03-23 18:5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5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拉齐尼·巴依卡的真实事迹和人生经历改编的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3月18日起在地区人民电影院播放。影院座无虚席,观影群众因感动数次落泪。《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英勇牺牲,用生命书写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真实事

根据拉齐尼·巴依卡的真实事迹和人生经历改编的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3月18日起在地区人民电影院播放。影院座无虚席,观影群众因感动数次落泪。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英勇牺牲,用生命书写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真实事件为创作蓝本,生动还原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守边护国70多年的传奇故事,颂扬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对伟大祖国的赤胆忠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 该片自3月18日在和田各影院同步上映以来,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墩库恰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静说:“看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后,被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作为党员干部,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聚焦先进,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

和田市民努尔妮沙·阿布都拉观看完电影后感动地说:“拉齐尼·巴依卡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奉献,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责任和道义,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热爱本职工作、默默扎根边防的敬业精神。”

和田市第五中学学生阿依则巴·麦提图尔荪观影后说:“之前老师就讲过拉齐尼·巴依卡叔叔的故事,当时就很受感动,所以周末约上同学来看这部电影。拉齐尼·巴依卡叔叔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他用暂短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据介绍,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地区人民电影院首映后,电话预约观看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这几天预约的单位比较多,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我们影院也加大了这部影片的排片率。”影院主管阿迪力·阿布都拉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