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农特产品直播乐购节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22-01-10 13:4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237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夯实“2+1”电商发展框架,深入推进“1561”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根据《和田地区2021年农村电商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按照和田地区电商产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由地区商务局牵头,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各县市电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共同协办的和田地区农特产品直播乐购节颁奖活动于2021年12月31日在和田地区电


为进一步夯实“2+1”电商发展框架,深入推进“1561”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根据《和田地区2021年农村电商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按照和田地区电商产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由地区商务局牵头,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各县市电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共同协办的和田地区农特产品直播乐购节颁奖活动于2021年12月31日在和田地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办。

此次农特产品直播乐购节通过政企社联动、线上线下联动、部门联动、与援疆省市联动、地县乡村联动、电商百人团联动,利用各大直播电商平台,推动传统商业数字化,提升电商进农村综合服务水平,促进消费市场转型升级,以和田地区农特产品电商销售为主,在提升和田地区农特产品知名度的同时加强了和田地区电商直播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期为12月5日-12月31日,历时26天,以“和甜悦色  嗨享乐购”为主题,同时各县市在和田播创园、各县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商超、酒店、交易市场、园艺场、田间地头、产业园等500余个点位同步开展,县市分别以和田市“双十二”电商年终狂欢节、于田县“1212我们拥抱吧”、墨玉县“援疆助农 产地直销”、民丰县“电商民丰 惠民富农”、皮山县“嗨购双十二•全城送好礼”、和田县“欢度双十二 ‘田’满购物车”、洛浦县“双十二”电商购物节、策勒县“勒购双12 策勒有好物”以及淘宝、天猫、京东等超过5000家各类商城网店同步进行。组委会评选出优秀直播带货团队13个、优秀直播带货个人奖18个、个人贡献奖20个。







活动期间获得了各大电商平台给予的流量扶持政策支持,直播间浏览总量超过1000万人次,点赞数超过3000万个,总销售额超过5000余万元。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的形式为本土电商人才提供了实战机会,充实了本土电商直播力量,加强了本土电商人才建设,打造了“网红”经济,提高了电商直播在群众中的覆盖面、参与率、知晓率和认可度,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减少了中间商环节,增加了农民收入,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助推了电商高质量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和田地区电商办常务副主任、地区商务局副局长程云龙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