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全向全地区征集优质农产品

日期:2021-11-22 13:22  来源:和田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348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征集通知:和田优质农产品火热报名中,汇聚和田地区优质农产品限额20个。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明确要求加快农业现代化,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

征集通知:和田优质农产品火热报名中,汇聚和田地区优质农产品限额20个。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明确要求加快农业现代化,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体推进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现重点围绕全地区7县1市品牌资源和产业资源统筹安排,坚持以引领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和绿色化生产为核心,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政府推动效能,以标准化生产和基地创建为载体,通过规模化和产业化,提升和田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为加快和田地区“二品一标”农产品持续发展,推进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提升和田全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二品一标”认证的市场占有率。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以完成地委工作部署的“2+1”发展框架、“1561”电商产业重点工作目标为核心,结合产业特性和企业发展意愿现面向和田地区招募20个优质农产品,为符合条件没有完成认证“二品一标”农产品统一组织申请办理,同时提供种养殖技能指导、加工工艺升级等多方位的专业服务。另外参与本次单品认证的企业,成功申报的产品可组织申请自治区5000-100000元不等的奖补资金,地区电商中心将委派第三方专业拍摄、剪辑团队对农产品免费拍摄不低于5分钟的产品短视频以及统一组织申请认证。

“二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发展“二品一标”是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的战略决策,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有助于推动农业的数量、质量、效益统一,对于农产品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招募产品准入要求

申请绿色食品必须具备的四个条件:

❶ 产品或产品原料产地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生态环境质量标准

❷ 农作物种植、畜禽饲养、水产养殖及食品加工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

❸ 产品必须符合绿色食品产品标准

❹ 产品的包装、贮运必须符合绿色食品包装贮运标准。

有机农产品的判断标准:

❶ 原料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野生天然产品

❷ 有机食品在生产盒加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生产、采集、加工、包装、贮藏、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及该技术的产物及其生物

❸ 有机食品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必须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过程控制体系和追踪体系

❹ 有机食品必须通过合法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认证

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判断标准:

❶ 申请人资质证明

❷ 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鉴定报告

❸ 质量控制技术规范

❹ 地域范围确定性文件和生产地域分布图

❺  产品实物样品或者样品图片

❻  其他必要的说明性或者证明行材料

❼  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核查报告

❽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审查报告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