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2024年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件(一)

日期:2024-04-08 17:39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1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29日,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新疆白天花商贸有限公司举报称:和田市某百货店销售的洗衣粉与新疆白天花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洗衣粉商品标识、外包装颜色、装潢图案近似,足以构成混淆。经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确认,该百货店构成销售商品标识、外包装颜色、装潢图案近似的混淆行为。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

2023年12月29日,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新疆白天花商贸有限公司举报称:和田市某百货店销售的洗衣粉与新疆白天花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洗衣粉商品标识、外包装颜色、装潢图案近似,足以构成混淆。

经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确认,该百货店构成销售商品标识、外包装颜色、装潢图案近似的混淆行为。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一项之规定,构成擅自使用与他人一定影响到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近似的标识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和田市某百货店依法作出没收违法商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


 


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8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