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绿色矿业迎来高质量提速发展

日期:2024-03-28 13:2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53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与新疆和田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动矿业产业全方位发展,加速和田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和田地区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是丝路上的重要节点。天津援疆干部致力于探索矿业产业援疆新路径,通过发展绿色矿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陆盈表示,他们不

3月26日,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与新疆和田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动矿业产业全方位发展,加速和田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

和田地区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是丝路上的重要节点。天津援疆干部致力于探索矿业产业援疆新路径,通过发展绿色矿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陆盈表示,他们不仅关注和田群众的生活、教育和医疗,还要因地制宜,通过特色产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绿色矿业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天津援疆前指与华勘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耗时四年完成和田东三县公益地质调查项目。2023年7月,天津援疆前指再次启动华勘局矿业产业援疆计划。同年9月,出台《天津援疆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使用指导意见》,将有色金属矿产调查补贴纳入其中。接下来,双方将支持华勘局申请专项资金,并在重点成矿区域开展矿产调查工作,为释放矿产资源潜力提供科学依据,激发矿业权市场活力。

和田地区计划发展绿色矿业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但面临技术支撑和金属检验检测方面的不足。2023年,陆盈团队前往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调研,与津疆两地达成合作意向,建立矿业检测服务中心。该中心初期将提供设备援助和实验室建设指导,后期将扩大服务范围,促进全疆绿色矿业发展。

天津援疆前指与华勘局、和田行署等部门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先进企业,补齐下游精深加工产业链条短板,推动多方协作模式,建设具有和田特色的矿业产业集群。同时,注重人才培养,邀请天津矿业检测机构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推进培训指导,为和田矿业发展“造才”。华勘局党委书记薛辉表示,此次签约是华勘局深入落实天津市部署要求、助力美丽新疆建设的具体举措,将坚持公益先行、商业跟进,创新合作模式,深挖和田地区矿产资源潜力,推动实现产业援疆的重大突破。

根据协议,由和田行署所属国有企业和华勘局下属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合作,优化矿产资源配置,促进资源高效转化增值,打造产业援疆新模式。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xohYNYdBR4OXelYuk6p2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