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出口订单300吨 和田这家企业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4-02-23 10:59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492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1日,记者走进新疆萨伊热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核桃加工厂,机器轰鸣,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核桃砸壳、分拣、包装等工序。大家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轮的生产中,力求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开门红”。“刚刚过完年,公司就连续接到了国内外订单500多吨,其中300吨核桃仁是出口订单,实现了‘开门红’

2月21日,记者走进新疆萨伊热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核桃加工厂,机器轰鸣,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核桃砸壳、分拣、包装等工序。大家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轮的生产中,力求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开门红”。

“刚刚过完年,公司就连续接到了国内外订单500多吨,其中300吨核桃仁是出口订单,实现了‘开门红’,公司全体员工已全部到位,抓好生产各环节,保证在一个月内高质量完成发货任务。”公司总经理阿卜杜克尤木·亚森介绍。

新疆萨伊热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和田县布扎克乡培育的一家从事核桃收购、加工、销售的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充分利用当地特色林果资源优势,规模不断壮大,引进了全自动核桃分选机、清洗机、真空包装机、自动装货机等先进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带动当地果农增收。

同时,公司还采用“政府+公司+农户”的模式,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加收入。布扎克乡库木村村民图尔荪尼萨·库尔班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已经在公司工作了3年,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自2021年开始,公司还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将和田的核桃销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将本地特色农产品推向国际舞台。2023年,公司核桃仁加工量达到了4000多吨。

“新的一年,我们计划年加工量达到6000吨核桃仁,同时不断开拓市场,把特色农产品销往国外,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新疆萨伊热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卜杜克尤木·亚森说。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402/t20240222_19329547.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9329547&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63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