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4-01-22 12:25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71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自治区五个党组和兵团党委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2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自治区五个党组和兵团党委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2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兵团党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自治区纪检监察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深入解读、系统导学,又是对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金融强国建设。要聚焦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把握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加快建立完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和市场体系,提高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八大产业集群”的质效,强化对“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金融支持,更好服务保障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提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金融工作的本领,有效加强金融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始终把维护稳定放在首位,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持续提升法治服务能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有效护航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着力抓班子带队伍,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各党组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美丽新疆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牢记嘱托、奋发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兵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兵地融合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兵团工作、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体现,全力以赴推动兵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在建设美丽新疆中展现更大作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全局意识,全力支持兵团改革发展,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自治区纪委监委2023年工作情况、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以及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过去一年,自治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严的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南疆五地州、区属国企巡视全覆盖,严肃查处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力保障了新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清醒认识新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401/t20240120_18696195.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8696195&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menu_id=1517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