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等嘉宾

日期:2024-01-22 12:23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6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等嘉宾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参加会见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前来出席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等外方嘉宾。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石榴云/新疆日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等嘉宾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参加会见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前来出席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等外方嘉宾。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前来出席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等外方嘉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会见。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霍扎耶夫和乌方各位嘉宾到来。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乌两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成为守望相助、睦邻友好的典范。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地方间历来是亲密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去年以来,通过开展一系列交流互访和贸易投资活动,双方务实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新疆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正锚定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特别是我们把握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中亚五国交流合作,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我们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密切与乌兹别克斯坦交往,建立双方地方领导及各领域负责人常态化联系机制,不断提高产业和经贸合作水平,持续推进设施互联互通,增进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为深化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地方力量。

霍扎耶夫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经受时间考验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元首高瞻远瞩,引领中乌关系不断达到新水平。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投资合作协议,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化。新疆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门户,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在中国新疆的带动下,中国多省派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推动两国交流合作取得新的积极成果。乌中两国虽然相隔千里,但友谊之树常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新疆在货运物流、铁路交通、纺织和农产品贸易、现代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

李辉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挥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新疆同共建国家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向西开放稳步向前迈进。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在互联互通、新能源、减贫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新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持续加大同乌地方间友好交往力度,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为推动中乌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新疆同乌兹别克斯坦深化合作,以更大发展成就造福双方人民。

乌兹别克斯坦各州市、有关部门和协会负责人,自治区领导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前来参加论坛的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江苏省副省长方伟、浙江省副省长卢山、福建省副省长王金福、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重庆市副市长张国智、云南省副省长王浩、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青海省副省长王海红、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立;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四川等省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嘉宾参加会见。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401/t20240121_18707065.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8707065&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9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