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3-10-24 16:24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732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马兴瑞 周乃翔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何忠友参加有关活动10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马兴瑞 周乃翔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何忠友参加有关活动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10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代表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李杨报道)10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交流,共同谋划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更高质量开展、鲁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受援地发展,在推动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群众就业、文化润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促进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长期以来,鲁新两地人员往来频繁、经济联系紧密、各领域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两地都承担着重要使命任务,也面临着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工作沟通对接,聚焦南疆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基层阵地等方面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加强优势互补和发展联动,充分发挥双方产业、科技、能源、区位等方面优势,支持企业扩大双向投资,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携手推动开放发展,积极开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多层次促进干部群众往来互动,在持续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周乃翔指出,对口支援新疆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鲁新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在民生事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实施了一批项目、办成了一批实事,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一定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精准对接新疆需求,充分发挥山东优势,持续推进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干部人才援疆、文化润疆、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大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山东正在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希望两省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绿色产业、清洁能源、商贸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10月21日,周乃翔、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疏勒县“蔬乐”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深入了解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助农增收等工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卢民一摄

在疆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实地调研了喀什地区中医医院、疏勒县“蔬乐”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深入了解医疗援疆成效和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助农增收等工作;在兵团第十二师调研山东高速新疆国际物流产业园、头屯河农场同和幸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物流贸易发展和基层党建、服务群众工作。代表团还走访了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山东省领导宋军继,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刘苏社、刘见明、李旭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10/6cf0d8fe03f94fceabdc0a9f55a81ff9.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