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民乐演奏、京东大鼓......天津文艺小分队在和田夜市上演一场视听盛宴!

日期:2023-09-18 17:2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676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由和田地委宣传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旅局、和田地区文旅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天津市滨海新区文艺小分队走进和田夜市,汇集了独唱、民乐演奏、京东大鼓、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上21时30分,演出开始,现场的氛围瞬间热闹起来。演出在

9月15日,由和田地委宣传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旅局、和田地区文旅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天津市滨海新区文艺小分队走进和田夜市,汇集了独唱、民乐演奏、京东大鼓、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上21时30分,演出开始,现场的氛围瞬间热闹起来。演出在热情似火的集体舞《大美和田来》中拉开帷幕,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馆员宋易璇、薛超、李奕增等与和田市文工团演员先后登台,演唱《一天一个样》《欢聚一堂》《和田亚克西》等经典歌曲,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自己喜欢的节目,随后的舞蹈《欢腾·篝火》《美丽是新疆》等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古筝独奏《女儿情》以其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馆员、戏曲干部李刚说:“希望我们的演出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更能促进我们两地文化的融合交流。”

“第一次来到和田,感受到了和田的风土人情,和田人特别热情,我今天带来的是原创作品《和田滨海一家亲》,讲述了天津与和田的友谊,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理事、京东大鼓传承人高培红说。

奎屯市自驾游客李迎春是第一次来到和田,看完节目后她激动地说:“我的心潮澎湃,尤其是听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感觉那种心情用语言是没有办法表达,特别激动,就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唱,接下来我还要去和田的其他景点转转,感受大美和田的风情。”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Em6zMVIgkcBzdSqRJRar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