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奏响惠民“交响曲”

日期:2023-05-04 19:13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136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推动文化润疆落地见效,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4月26日,和田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走进玉龙喀什镇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理论政策、文化精品、科技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推动文化润疆落地见效,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4月26日,和田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走进玉龙喀什镇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理论政策、文化精品、科技及医疗服务。

当天,玉龙喀什镇巴扎热闹无比。来自和田市文工团的演员们带来了器乐弹唱《党的治疆方略好》、集体舞《祖国母亲》、戏曲连唱《谁料皇榜中状元》等文艺精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让现场的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共享“文艺盛宴”。

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巴什依格孜艾日克村村民阿依努尔·买麦提托合提说:“现在我们巴扎每个星期都有这样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我们看得特别开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弘扬科学精神 提升科学素质”科普志愿服务及“三下乡”全民阅读活动,不仅将科学技术、少儿科普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和田市科学技术协会干部张阅华说:“今天我们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带来了种植技术、科普宣传折页等600多册,免费发放给群众,为他们科普科技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为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和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的同时,还对疟疾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我们卫健委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各医疗机构广泛开展宣传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疟疾知识的认识和预防能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教科干部苏的亚·买买提库尔班说。

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克热格艾日克村村民布阿力罕·阿卜力克木说:“‘三下乡’活动来到了我们的巴扎,我们村民非常喜欢,也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免费体检,还能学习文化科技知识。”

多年来,和田市坚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方式手段不断创新,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三下乡”活动不仅成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还深化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和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力努尔·买提吐送:“针对基层群众实际需要,将文化、科技、卫生等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更多文化活动平台,推动‘三下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04/28/c_1129578801.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