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震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提升紧急救援能力

日期:2023-04-10 15:48  来源:和田发布  浏览次数:2455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市卫健委地震医疗救援应急演练各项准备现已到位,可以开始演练,请指示!”4月8日,一场情景设置为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境内发生6.2级的地震模拟演练在和田市人民医院拉开帷幕。演练分为应急避险疏散、现场救援、伤员转运、传染病监测与处置、演练评估等五个部分进行。共有170余人,15辆车参加演练。演练开始后,和田市卫健委

“市卫健委地震医疗救援应急演练各项准备现已到位,可以开始演练,请指示!”4月8日,一场情景设置为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境内发生6.2级的地震模拟演练在和田市人民医院拉开帷幕。

演练分为应急避险疏散、现场救援、伤员转运、传染病监测与处置、演练评估等五个部分进行。共有170余人,15辆车参加演练。演练开始后,和田市卫健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救援应急响应机制,井然有序开展现场搜救、医疗救治、伤员转运、受灾区环境消杀及饮用水源监测等环节多方联动协调处置。此次演练,检验了医务人员的救治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应急反应和协调能力。

和田地处天山地震带,呈现出地震强度大、频度高等特点,是新疆主要强地震带之一。2014年,于田县发生7.2级地震,2015年,皮山曾发生6.5级地震。2022年以来,和田地区发生地震17次。

“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使各类应急队伍和参演单位熟悉、掌握地震灾害医疗卫生救援程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卫健系统医疗卫生救援指挥决策能力和卫生应急队伍紧急医疗卫生救援能力。”地区卫健委副主任杨文清说。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304/t20230409_12719280.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719280&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0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