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若铁路首次发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3-02-22 18:5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91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各种农资化肥源源不断地到达和田至若羌铁路且末火车站,和若铁路首次在春耕物资运输中显示出它的“大能量”。2月20日,在且末铁路货场,叉车正有条不紊地将刚到站的化肥卸到货场。这批化肥将通过货车运往且末县各乡镇,用于春耕。为全力保障春耕物资通道畅通,且末火车站将化肥纳入重点货物运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各种农资化肥源源不断地到达和田至若羌铁路且末火车站,和若铁路首次在春耕物资运输中显示出它的“大能量”。

2月20日,在且末铁路货场,叉车正有条不紊地将刚到站的化肥卸到货场。这批化肥将通过货车运往且末县各乡镇,用于春耕。

为全力保障春耕物资通道畅通,且末火车站将化肥纳入重点货物运输,开辟专用运输绿色通道,每日对化肥从运输配空、对位、装车、挂运各环节实行全链条管理,24小时动态掌握物资运输需求,随时做出运力调整,确保不误农时。

“且末铁路货场可实现整车和集装箱的发送与到达业务,货场内现有叉车和正面吊作业车辆,基本能够满足日常装卸车工作需求,确保农民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且末铁路货场货运员董冠豪说。

为保障春耕,铁路部门及时掌握物资车辆到达的时间、去向,合理编制作业计划,压缩货车中转停留时间,制定春耕及重点物资卸车应急方案,以保证春耕物资输送及时,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于拢是且末县良种场种植大户,家有1000亩地,主要种植棉花和小麦等农作物。经销商从且末铁路货场装货后,第一时间将80吨化肥送到了他家中。看到自己购买的化肥整齐摆放在院内,于拢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充满信心。

库尔勒中心供销合作社且末县鑫华农资经销部负责人冯江涛说:“和若铁路开通后,解决了且末县物资运输距离远、时效性慢的问题,农户们非常满意。”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rZEefgZv8eLaMS9yvPIw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