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匠心独运 逐梦前行 新疆和田中职班在津度过春节联欢会

日期:2023-01-29 12:23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869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1月20日,天津市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疆和田第十一期中职班迎来了“匠心独运 逐梦前行”春节联欢会。和田地委副书记、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健一行、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北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丽莉和全体班子成员及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谢瑞等,与新疆师生

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1月20日,天津市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疆和田第十一期中职班迎来了“匠心独运 逐梦前行”春节联欢会。和田地委副书记、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健一行、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北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丽莉和全体班子成员及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谢瑞等,与新疆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春。

联欢会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前指总指挥陈健、副总指挥方伟代表天津援疆向新疆师生致以亲切的节日祝福并送来了慰问品。方伟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不知不觉,你们已是天津北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和田地区师范学校联合办学第十一个年头的第十一批学生了。这十一年里,北辰职专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专业学科和软硬件设施日益完善,津和两地联合办学的成效日臻明显,北辰区委区政府和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在联合办学上始终提供支持,并给予资金的保障,多年以来已为和田地区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职业技术人才,在弥补当地行业需求短板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就业能力。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在这里的美好时光,不虚度每一天,不浪费每一刻,抓紧时间多学知识,多学技能,多学本领,积极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多了解一些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希望你们和天津的老师同学们能够进行广泛的交往交流,开开心心地学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玩在一起,在共同的学习和生活中增进感情,进而通过你们让民族团结的果实越结越丰硕。”

现场首先播放了专题片《八千里逐梦路》,全面回顾了三年来,在天津市委、北辰区委及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疆班融合教育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口帮扶之初,学校专门确立新疆和田中职班以“团结、协作、共赢”为宗旨,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沉下心来管理”为目标,以深化“生本”课堂教学改革为工作核心,坚持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一学生职业生涯的命脉作为突破口,从不同角度采取“文化沁润式教育”“融合式教育”等措施,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及应用。坚定不移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凝结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精神力量,更加深入广泛地为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终实现了天津市北辰区中等职业学校与新疆和田中职班融合工作突破发展。

戏曲舞蹈《百花争妍》用婉约的艺术演绎了“丁香文化”沁满校园的美好,寓意着津和融合教育润物无声,灼灼其华。京腔津韵的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讲述了张老汉送女上大学的故事,反映农民革命斗争和翻身建设的不凡经历,让学生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环保时装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同学们别出心裁、守正创新。京剧《铡美案》带领民族学生用国粹唱腔穿越千年,体会那挥之不去的历史时光。古典舞《烟雨行舟》的小演员们用精致唯美的舞蹈动作,展现了学校融合专业的扎实基本功。最后,王凤勇老师、努尔加汗老师饱含深情的合唱将《祖国万岁》厚植于每一位新疆学子的内心,整场联欢会表演形式多样、底蕴深厚、别具匠心、精彩纷呈,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文化氛围。

辞旧迎新际,万象更新时。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年,信心百倍。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北辰区委、区教育局以及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校一致表示,将在“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道路上踔厉奋发,筑梦前行,在这职业教育的春天里,不断开创津和两地联合办学的新境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教育力量!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01/28/c_1129317268.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