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若铁路首次投入春运 便利群众出行

日期:2023-01-09 18:5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480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和若铁路2022年6月建成通车。1月7日,这条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当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有序出行。在和若铁路的且末站、若羌站等站点,铁路部门增设了安检进站通道和服务人员,引导乘客直接刷身份证件进站乘车,还设置了专门的服务窗口,帮助老年乘客及时进站。乘客麦麦提敏·麦麦提江说:“之前我们来

新疆和若铁路2022年6月建成通车。1月7日,这条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当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有序出行。

在和若铁路的且末站、若羌站等站点,铁路部门增设了安检进站通道和服务人员,引导乘客直接刷身份证件进站乘车,还设置了专门的服务窗口,帮助老年乘客及时进站。

乘客麦麦提敏·麦麦提江说:“之前我们来和田都是开车、坐汽车,时间很长很累。现在火车通了之后,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自动取票机可以取票,候车大厅不用排队,工作人员对我们态度非常好,候车大厅的环境也非常好。”



旅客王娟说:“在且末没有通火车之前,我们需要坐汽车到库尔勒转车到乌鲁木齐,比较麻烦,现在且末通了火车之后,方便我们回家。”

和若铁路东起新疆巴州若羌县,西至和田地区和田市,全长825公里。2022年6月通车后,这条铁路连接起世界首条沙漠铁路环线,也结束了新疆洛浦、策勒、于田、且末、民丰等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不通火车的历史。今年和若铁路首次投入春运,极大便利了沿线各族群众的出行和货物运输。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VMAiaT0nDg3YtabFFlOc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