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双程寄递”服务让群众“零跑腿”

日期:2022-07-07 17:5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60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地区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证件交给邮政投递员。记者 阿巴拜科日摄 “以后我不用去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了,在家就可以办理,中国邮政把你办好的证件免费快递寄给你,真是太方便了。”7月4日,和田市居民纪党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家里通过线上申请就成功办理了老年优待证。近年来,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

地区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证件交给邮政投递员。记者 阿巴拜科日摄

      “以后我不用去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了,在家就可以办理,中国邮政把你办好的证件免费快递寄给你,真是太方便了。”7月4日,和田市居民纪党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家里通过线上申请就成功办理了老年优待证。

近年来,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群众反映的因办事取证往返奔波、耗时耗力的问题,推出“你办事、我包邮”服务,为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各类政务服务证照批文免费邮寄送达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腿”,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去年6月,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和田地区分公司共同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政务服务+邮政寄递”便民合作签约启动仪式。根据协议规定,“政务服务+邮政寄递”提供“审批事项线上线下申报,审批结果快递送达”的便民服务,通过一年的时间沟通开发,把“最多跑一次”升级成了“群众零跑腿”。

“除法律规定以内必须要申请人到现场进行面签的业务以外,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鼓励、支持和推荐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业务。”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代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地区邮政公司用了一年时间,将几个平台进行了对接、打通,经历了无数次的加载、调试,终于实现了“双程寄递”第一笔业务,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百姓买单、中国邮政为人民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事务。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h6IeaX7SwfKiMIZ90sK9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