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县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日期:2022-06-14 19:0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446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和田县扎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开展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提升诊疗环境、配套设施提档升级,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满意度。随着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推动,巴格其镇卫生院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分级诊疗得到落实,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

近年来,和田县扎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开展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提升诊疗环境、配套设施提档升级,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随着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推动,巴格其镇卫生院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分级诊疗得到落实,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家住巴格其镇巴扎博依村的巴依玛·阿布迪力木是“医共体”的受益者之一。近日,巴依玛因慢性支气管炎在县人民医院就诊,县人民医院按照“分级诊疗”运行模式将巴依玛下转至巴格其镇卫生院,接诊服务高效快速、入院手续简化便捷。

“我先看病后付费,还可以报销治疗费的90%。治疗期间,上级医疗机构还给我进行远程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现在我已经康复出院。乡卫生院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享受的政策也越来越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巴依玛高兴地说。

自和田县医共体建设以来,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得到增强,通过优质资源下沉,积极破解了医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对和田县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起到积极有效推动作用。

巴格其镇卫生院院长买吐送说:“‘医共体’建立以来,巴格其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患者就诊率也大幅增加。现在卫生院依托‘医共体’,在县人民医院的业务指导和帮助下,实现‘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就医方便、省时、省钱,受到群众好评。”

据了解,自2018年6月以来,和田县按照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相关要求,形成了以县人民医院为纽带,完成了向上与地区、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对接,向下与13个乡镇卫生院和260个村卫生室的对接。及时建立双向转诊管理办法,进一步深化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治疗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县医共体总院与乡镇分院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实现了互联互通,县级指导乡镇形成了常态化。

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景智强说:“和田县纵深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县域内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医共体内人才正常流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就医秩序更加合理规范,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技术共享、信息共享,城乡医疗卫生发展和效益共赢,形成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共体总医院得发展的新格局。”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HbFgbVTCxiY4lzK5m2t-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