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爸爸妈妈与和田孩子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22-03-31 19:2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754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春分到,吉鸟报,昼夜平分时光好;百花开,雨水少,春色满园关不了。”3月25日,朗朗的歌谣声从墨玉县第二小学教室中传出。当天,北京援疆干部与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墨玉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一起开展了“春分时节祈好运,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中,北京的“爸爸妈妈”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爸爸妈妈”

“春分到,吉鸟报,昼夜平分时光好;百花开,雨水少,春色满园关不了。”3月25日,朗朗的歌谣声从墨玉县第二小学教室中传出。

当天,北京援疆干部与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墨玉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一起开展了“春分时节祈好运,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北京的“爸爸妈妈”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爸爸妈妈”和孩子同唱二十四节气歌,朗诵春分歌谣,并为孩子们讲述春分节气的文化内涵和风俗,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和学习中华传统节日习俗。

在游戏环节中,“爸爸妈妈”和孩子们翻花绳、推铁环,进行“春耕插秧”游戏竞赛。大家你教我学、你争我赶,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浓浓亲情温暖心田。        

“我的北京爸爸今天来跟我一起上课、做游戏,我太高兴了!北京爸爸经常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还给我送礼物,对我很好。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爸爸的期望。”墨玉县第二小学学生热则耶·阿卜力孜开心地说。

北京市援疆干部、墨玉县喀拉喀什镇党委副书记韩菊说:“通过活动帮助孩子理解和记忆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鼓励孩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非常有意义。在交流互动中,与孩子们共同感受浓浓深情,让我非常喜悦和感动。今后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呵护孩子们成长。”

北京市援疆教师、墨玉县第二小学教师王海峰表示,进一步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爱家的意识,使之成为有能力、有魅力、有魄力的国家有用之材。

此次活动是北京援疆交往交流交融品牌项目“我在北京有个家”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持续开展使北京“爸爸妈妈”和孩子们的心贴得更近。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