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4-04 13:20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758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工作。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创新体系效能,有利于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创新体系效能,有利于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面向新疆稳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需求,探索适合于新疆自然、社会、经济、历史和文化特点的创新道路、创新模式和创新机制,努力把示范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政策试验区、创新创业生态优化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示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先导区。力争到2025年,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体制机制、创新创业环境、重点产业和品牌培育、科技金融体系、高端人才吸引等方面的改革实践取得重大突破,引领新疆跨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

会议指出,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状态下老年人的服务保障,支持养老机构参与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建设高效便捷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要优化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提供更多乘坐公共交通便利措施,提高铁路、公路、客运场站人工服务质量,让老年人日常出行更便捷。要简化网上办理就医服务流程,搭建社区、家庭健康服务平台,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要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满足老年人智能化养老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4/04/03660692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