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总投资7.38亿元的项目,一期工程投入运行造福和田

日期:2019-11-11 12:4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788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6日,随着高能火电厂1号发电机10F1断路器合闸正常,标志着和田市高能火电厂正式并网发电。和田市高能火电厂是和田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招商引资项目,在新疆属于为数不多的以垃圾焚烧发电的火电厂。和田市高能火电厂位于吉亚乡垃圾填埋场西侧,总投资7.38亿元,占地面积103亩,设计处理规模1

11月6日,随着高能火电厂1号发电机10F1断路器合闸正常,标志着和田市高能火电厂正式并网发电。和田市高能火电厂是和田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招商引资项目,在新疆属于为数不多的以垃圾焚烧发电的火电厂。

和田市高能火电厂位于吉亚乡垃圾填埋场西侧,总投资7.38亿元,占地面积103亩,设计处理规模1500吨/日,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全部建设完毕,所有设备均投入运行。

高能火电厂整个生产流程包括垃圾、污水、烟气处理,均采用国内先进技术。生活垃圾经垃圾车运输进入密闭的垃圾储坑进行生物降解,沥出的渗滤液进入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厂内全部回收利用;干垃圾燃烧后的烟气采用成熟、可靠的“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净化系统,烟气排放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达到欧盟2010标准。待正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向和田地区电网输送1亿度绿色环保电,预计节约用煤3万吨。

据悉,为了使该电站早日并网发电,在前期,国网和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营销部、发展部、运检部等部门积极与业主对接,先后完成对电站接入系统方案评审、站内设备命名、调管范围划定、电气设备验收及复验,并完成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的签订。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2709&idx=4&sn=0afa269a1e66ab4310542b8c50643c09&chksm=8d368699ba410f8faeea29be9360fcea42b51839ef63dd0a8ada79db0ac3ffb539cf51a1361b&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446220166&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