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日期:2019-11-12 16:59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38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陈全国作报告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张艳芳报道)11日上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陈全国作报告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张艳芳报道)11日上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报告会。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乃依木 · 亚森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全国紧紧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谈了认识体会。

陈全国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全国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全国说,《决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很重要的一条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陈全国系统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说,这些重大部署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提出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陈全国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陈全国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乌鲁木齐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宣讲团、自治区党校、新疆社会科学院理论工作者代表,自治区高校师生代表在乌鲁木齐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19/11/11/035959013.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