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礼物”远道而来 爱心企业在津认购2000万元和田扶贫产品

日期:2019-08-19 19:51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527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大枣、核桃、葡萄干、尼雅黑鸡……8月15日,“核”力携手“枣”脱贫 “馕”首阔步奔小康——新疆和田名特优产品扶贫展销推介会在天津市举行。由和田地区行署、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津疆两地有关企业,倾情打造的和田名特优产品大礼包“和田礼物”和天津消费者见面了。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认购了价值2000万

和田大枣、核桃、葡萄干、尼雅黑鸡……8月15日,“核”力携手“枣”脱贫 “馕”首阔步奔小康——新疆和田名特优产品扶贫展销推介会在天津市举行。由和田地区行署、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津疆两地有关企业,倾情打造的和田名特优产品大礼包“和田礼物”和天津消费者见面了。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认购了价值2000万元的15万分大礼包,促进了和田地区贫困户增收。

和田是天津市对口支援地区,为加大与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以消费带动贫困群体增收,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天津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了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了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希望能借此把贫困地区生产的优质产品,作为“和田礼物”,送到天津市民的手中。

活动现场,作为此次和田消费扶贫活动的形象代言人,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新疆籍球员买提江,现场发布“和田礼物”公益广告,同时还发布“和田礼物”大礼包。据介绍,此次大礼包主要包含和田手工馕、大枣、核桃、葡萄干、玫瑰花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价格要远低于市场售价,推出大礼包的几家援疆企业为了响应国家消费扶贫的号召,通过这次认购活动,能为和田当地更多的贫困户带来帮助。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生活在沙漠中的尼雅黑鸡产品,赶大营(天津)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在新疆和田民丰县投资建设养殖基地、屠宰基地,精准帮扶了2000户建档立卡户,并通过与食品集团合作将新疆美食带入天津。

现场认购了3000个“大礼包”的天津襄阳商会荣誉会长王建林表示,这次的认购表达了大家对新疆人民的一份心意,后续还会继续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实业帮扶为新建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帮助新疆地区人民脱贫致富。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连祥表示,这份远道而来的“和田礼物”,不仅承载了和田人民对广大天津市民的深情厚谊,更承载了维吾尔族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

“截至目前,天津援疆指挥部今年已经在天津带动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6500吨,价值1.5亿元。”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长朱文军介绍,“为了响应消费扶贫、扩大消费,促进贫困地区增收,我们发动了这次活动。我们推出的‘大礼包’产品全部从贫困户和建档立卡户直接采购,统一组织包装运营,把利润全部让给农民,预计能带动当地4000人增收,每人增收200元左右。”记者了解到,当天推出的“大礼包”产品还将在中国扶贫网上进行线上销售,让更多人参与消费扶贫。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建表示,这次的活动一方面推动消费扶贫,更重要的是想借此机会增强津疆两地的交融交往,让天津百姓品尝新疆美食的同时更加了解新疆,增进民族团结。今后,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将继续落实高质量推动新疆工作的要求,在消费扶贫、产业帮扶、促进民族团结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8267&idx=2&sn=eeadb3c659d842f7915194baab0eb83a&chksm=84c0b10bb3b7381dc761204dd70a985dd2e3ed1d0c035f70f5494298d75daf143b68b6b835fc&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66363021574&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