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演出活动走进和田

日期:2019-06-03 12:0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252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我观看了京剧、魔术、杂技表演等节目,感觉很有特色。感谢天津的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和田,送上这么精彩的文化艺术节目,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观看了“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演出后,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民心社区居民图尔荪古丽·热杰甫对记者说。5月29

“今天,我观看了京剧、魔术、杂技表演等节目,感觉很有特色。感谢天津的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和田,送上这么精彩的文化艺术节目,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观看了“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演出后,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民心社区居民图尔荪古丽·热杰甫对记者说。

5月29日晚,“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演出活动在和田影剧院举行,上千名各族干部群众观看演出。演出现场,津和两地艺术家奉献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杂技《拍球》、《肩上芭蕾》、京剧《红灯记》、相声《瘦身传奇》、男女声二重唱《共圆中国梦》等节目,让现场观众为之陶醉,观众时而欢呼,时而惊叹。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演员倾情投入、用心演绎,观众欢呼鼓掌,台上台下浓情一片。

这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演出在现场各族群众中深受欢迎,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津韵艺术。来自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友谊社区的居民阿屯古丽·阿布都热西提一直在认真地观看演出,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视频。她说:“家里人没有机会来到现场观看节目,录下视频拿回家给家人看。艺术家表演的节目非常精彩,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了。我特别喜欢魔术和杂技,真是让我大开眼界。”阿屯古丽说,通过观看演出,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和田新玉歌舞团节目负责人买买提阿布拉·艾尼介绍说,此次活动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天津市艺术家已在和田开展第二轮演出。邀请各省市艺术家在和田地区七县一市巡回演出,深受和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和田各族群众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地区持续不断地推出“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演出活动,不仅让各族群众“零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也极大地推动了和田文化事业的发展,成为和田文化标志性品牌活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29274&idx=6&sn=d57d9c83900f93b6a288852ab5ee4622&chksm=8d36f406ba417d102737e8a80974a6497c8e41a8e800fa83401e244cfbd87413bdc0f9864c8b&mpshare=1&scene=1&srcid=&pass_ticket=Tzh8RUrGWAfMc%2Bz8R2b%2FwrQ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