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已有7859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大家庭”

日期:2024-03-22 11:35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606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和田地区2024年新就业形态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在北京和田工业园区职工之家举行,来自和田地区各县市的50余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活动。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现场。工会是什么?加入工会有什么好处?入会仪式上,和田地区工会干部向货车司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工会组织的性质、基层工会的组建程序以及企业建立工会的初

3月20日,和田地区2024年新就业形态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在北京和田工业园区职工之家举行,来自和田地区各县市的50余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活动。

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现场。

工会是什么?加入工会有什么好处?入会仪式上,和田地区工会干部向货车司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工会组织的性质、基层工会的组建程序以及企业建立工会的初衷。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货车司机们对工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加入工会所带来的诸多好处。

“今天我们正式加入了工会,从此我们货车司机有了自己的职工之家,有了坚实的依靠。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工会寻求帮助,这让我们感到踏实和温暖。”和田顺利物流服务公司货车司机阿卜杜热依木·芒苏尔激动地说。

货车司机代表发言。

和田地区工会将继续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发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传播建会知识和入会流程,让更多职工群众了解并加入到工会中来,推动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强。同时,工会还将加强维权措施,协同相关部门监督指导用工企业与货车司机签订劳动合同,确保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和田地区工会还将进一步建强服务阵地,加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司机之家、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建设力度,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娱需求。同时,工会还将指导相关企业积极开展技能竞赛等活动,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举办入会仪式,希望进一步激发全地区新就业形态者的入会热情,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工会带来的红利。我们将持续拓宽服务渠道和措施,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田地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科科长张小明说。

目前,和田地区已有88家货运物流企业,其中45家已建立工会,职工人数达到8135人,会员人数7859人。这一数字的持续增长,充分展示了和田地区工会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工会覆盖面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403/t20240321_19917043.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9917043&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53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