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供水工程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24万人将受益

日期:2024-03-22 11:30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35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记者在洛浦县供水工程项目施工场地看到,土方、管线已建设完工,供水处理设备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开始安装供水主管道智能信息化测控软硬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此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36亿元,水源是昆仑山雪融水,项目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7万立方米,全县8个乡(镇)1个城区街道及1个工业园区超24万

3月14日,记者在洛浦县供水工程项目施工场地看到,土方、管线已建设完工,供水处理设备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开始安装供水主管道智能信息化测控软硬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此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36亿元,水源是昆仑山雪融水,项目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7万立方米,全县8个乡(镇)1个城区街道及1个工业园区超24万人将从中受益。

水源入口处。

施工人员正在调试智能化系统。

目前,洛浦县城区及工业园区使用地下水,日供水量1.6万立方米。各乡镇用水为地表水,日供水量1万立方米。随着洛浦县城乡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用水量急剧增大,现供水量已不能满足乡村发展及区域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特别是夏季洪水期,各乡镇因供水量不足,只能用地下水满足用水需求。

施工人员正在调试智能化系统。

新建的沉砂池。

新建的预沉池。

“夏天,到了洪水季节时,水源泥沙含量大,水厂日处理水量就会减少,供水量满足不了群众需求,只能采用地下水补给。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会极大改善这个现状。”洛浦县玉都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华说。

据李新华介绍,洛浦县供水工程包含水源工程、水厂工程、输水工程、信息化建设等施工内容。其中,新建一座1万立方米预沉池、两座共计38.9万立方米调蓄沉砂池的水源工程;一座日处理量7万立方米、总建筑面积8781.35平方米的净水厂;4座1万立方米清水池及配套建设智能化输水干线支线41.62千米。

工人正在净水处理厂施工。

工人正在查看智能中控系统设备。

“新建的供水工程项目,采用了全国先进的水处理工艺和全自动智能化中控联网控制系统。投入使用后,水质将会明显改善,智能化设备将会减少运营成本、方便供水工作。”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洛浦供水项目责任工程师田双辉说。

作为当地惠及百姓、助力发展的重要保障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洛浦县区域水资源配置,解决供水难题,对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供水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403/t20240318_19836713.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9836713&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62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