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14 20:36  来源:和田地区行署办公室  浏览次数:260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4年2月25日,行署召开202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和田地区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若干措施》《和田地区推动外贸稳增长优结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国资国企助力南疆五地州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及措施》等议

2024年2月25日,行署召开202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和田地区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若干措施》《和田地区推动外贸稳增长优结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国资国企助力南疆五地州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及措施》等议题。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表现,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根本要求,有利于推动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以高水平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对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和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与周边国家贸易合作、促进与周边国家文化交流,有利于推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对加快培育和田地区外贸竞争新优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自治区国资国企坚持以产业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以人才为支撑,助力南疆五地州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做强做大南疆优势特色产业,充分激发产业内在潜能,有利于优化南疆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弱项,有利于推动区内外国资国企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向南疆倾斜,不断充实南疆高技能人才队伍,对实现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