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全地区快递行业带动农产品销售950吨、产值2600多万元......

日期:2023-11-30 15:5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720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正值红枣收获的季节,在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一棵棵大而饱满的红枣挂在枝头,采摘工沐浴着冬日暖阳将红枣收入筐中。另一边工人们正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红枣进行称重、装箱、打包,这些大枣即将通过物流运输至全国各地。 红枣打包装车。阿依努尔 摄。11月28日,拜什托格拉克乡和融新村的红枣
11月正值红枣收获的季节,在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一棵棵大而饱满的红枣挂在枝头,采摘工沐浴着冬日暖阳将红枣收入筐中。另一边工人们正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红枣进行称重、装箱、打包,这些大枣即将通过物流运输至全国各地。

图片

红枣打包装车。阿依努尔 摄。

11月28日,拜什托格拉克乡和融新村的红枣种植户赵延林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因为当天有来自河北、河南等地的收购商以及快递物流公司的人来收购红枣。

图片

红枣丰收枣农笑开颜。阿依努尔 摄。

赵延林种植红枣已有8年之久,今年他种植了1500亩的红枣,主要通过协议大客户产地直销的方式将红枣销售至疆外。以前,受限于物流的速度等方面,红枣外销部分较少,本地的销售由于竞争较大,红枣往往也卖不出好价钱。如今,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销往疆外的红枣比重越来越大。仅28日一天,赵延林就卖出了60余吨红枣。

“疆外需求量大,并且价格也不错,更重要的是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我们的红枣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到达客户手中。现在物流公司到家门口拉货,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赵延林说。

图片

红枣打包、装车。阿依努尔 摄。

同样在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邮政所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将前来寄递的一箱箱红枣进行称重、打包、粘贴快递单,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虽然这个邮政所不大,但作用却不可小觑。近年来,随着电商直播带货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直播平台购物,拜什托格拉克乡也积极鼓励当地农户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通过邮政所销往全国各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大概有一百余件的红枣、核桃等农特产品在此发出。

图片

小小快递“大有文章”。阿依努尔 摄

“快递行业与电商平台的融合发展将农户从销售、运输、仓储等环节中解脱出来,农户只需专心做好特色农产品品质,在家门口就把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和田地区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行业管理科科长李国强说。

图片

红枣喜丰收。阿依努尔 摄。

近年来,和田地区邮政快递行业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优势,依托本地特色林果产品等资源,推进电商平台销售、直播带货、协议大客户产地直销、订单生产等农业生产新模式,有效拓展农产品的流通加工、仓储配送等功能。利用现有各乡镇邮政所和快递网点,以农特产品寄递服务需求为导向,构建“邮政快递+电商平台、邮政快递+直播带货、邮政快递+产地直销、邮政快递+农业合作社”等模式,为农产品外销提供驻村设点、集中收寄、共同配送、直配专线、定制专门服务方案等个性化服务,搭建“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形成农特产品的垂直服务渠道和区域服务网络,促进和田地区农特产品出疆,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地区邮政快递行业带动和田核桃、红枣、蟠枣、玫瑰花、葡萄干、石榴、红薯等农产品销售达950.5吨,销售产值2674.71 万元,带动本地就业482人。

图片

红枣喜丰收。阿依努尔 摄。

李国强表示,今后将会重点加大农村快递网络覆盖率,逐步在村级布点,不断提升邮政快递服务质量,更好地助力农民把优质农产品销出和田,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红枣喜丰收。阿依努尔 摄。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2MQQA8bF-BgB9ReHkcne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