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千名能人】阿尔则古丽·喀迪尔:烤包子店每天近1000个烤包子供不应求

日期:2023-09-03 00:57  来源:和田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1779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县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韩丽)“老板娘,我买20个烤包子打包带走。”“给我装10个。”......每逢巴扎日,大家都在这里重复着这句话。每次,塔瓦库勒乡玉龙喀什村村民阿尔则古丽·喀迪尔的烤包子店前围满了顾客,刚出炉的烤包子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我们这个烤包子一天的销量在900-1000个左右,一天大约能收入1000元,我


和田县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韩丽)“老板娘,我买20个烤包子打包带走。”“给我装10个。”......每逢巴扎日,大家都在这里重复着这句话。每次,塔瓦库勒乡玉龙喀什村村民阿尔则古丽·喀迪尔的烤包子店前围满了顾客,刚出炉的烤包子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我们这个烤包子一天的销量在900-1000个左右,一天大约能收入1000元,我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日子也越来越好了。”阿尔则古丽·喀迪尔一边忙碌一边开心地说道。

“我听村民说你们的烤包子到处‘跑’,一周下来把整个塔瓦库勒乡都要‘跑’一圈?”自治区团委干部宋小娟不解地问阿尔则古丽。

阿尔则古丽捂着嘴笑了起来:“我除了在巴扎上定点开店外,附近村里也有我的摊位,哪里有集市,我就会带着我的团队赶到那里卖烤包子。”

小时候,阿尔则古丽的父母在家里经常做烤包子,阿尔则古丽耳濡目染,也对烤包子产生了浓厚兴趣,一直以来,她都是在村里的小巴扎做烤包子生意,这样一做就是20年。2019年,自治区团委驻塔瓦库勒乡玉龙喀什村工作队得知阿尔则古丽想扩大烤包子店面规模,工作队帮忙在乡巴扎上找了一间门面,阿尔则古丽对店面进行了升级改造。她制作的烤包子用料足,面皮劲道,烤出来的包子外皮酥脆焦香,色香味俱全,因而深受大家的喜爱,每次烤包子出炉都被抢购一空,供不应求。五年来,她在乡巴扎经营的烤包子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她经营的烤包子店已成为全乡家喻户晓的“名牌店”,只要有人问谁家的烤包子好吃,乡亲们一准儿就指向阿尔则古丽。

阿尔则古丽现在已是塔瓦库勒乡玉龙喀什村创业就业的典型代表。她不但自己挣钱,还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她的烤包子店解决了玉龙喀什村12名村民就近就业。

“我在阿尔则古丽的烤包子店上班,既能照顾上家里,每月还能挣3500元,在家门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有烤包子手艺的村民穆苏力·阿卜拉满意地说道。

“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学习知识,我想成为一个有文化的创业人。我还有一个计划,就是要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出去,让我们的烤包子走出塔瓦库勒乡,开更多的店解决更多的村民就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谈到今后的发展,阿尔则古丽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LETJ9Yu1Eg9U9p-qY0_q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