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3-09-03 00:44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654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马兴瑞 王忠林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参加有关活动8月30日至9月2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

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马兴瑞 王忠林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8月30日至9月2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代表团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8月30日至9月2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9月1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代表团一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决策部署,促进两省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两省区交流协作取得更大成效。8月30日下午,两地在博乐市召开了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会见。

马兴瑞在会见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区各族人民,衷心感谢湖北省长期以来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是对鄂新两省区共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口援疆和交流合作的有力促进。当前,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荆楚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新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美丽新疆建设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双方积极推动对口援疆向全方位合作拓展,聚焦重点领域,推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持续推动两省区优势互补对接,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发展。

王忠林在会见和座谈时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和兵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对口支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是湖北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新疆所需、发挥湖北所能,深度对接新疆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建设重点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需求,做细做实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各项工作,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加快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湖北力量。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座谈时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离不开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以湖北所能服务新疆所需,加大援疆力度、拓展援疆领域、创新援疆方式,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走出了一条体现湖北特色、符合新疆实际的援疆之路,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坎上,谱写了鄂新两地“一家亲”的华美乐章,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化战略对接、加强合作交流,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和对口支援情况、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双方举行了捐赠仪式。


图片

8月30日,代表团来到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的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摄


在疆期间,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博乐市、阿拉山口市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实地调研。代表团来到博州人民医院,考察医疗卫生援疆工作;在阿拉山口铁路国际联运大楼、阿拉山口国门和公路口岸、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调研对外开放工作,考察援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第五师高级中学暨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考察教学设施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援疆教师;走进博乐市小营盘镇牧民定居点,察看兴边富民援建项目,并入户走访慰问;在赛里木湖考察文旅援疆工作,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代表团还走访了湖北援疆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湖北省领导张文兵、吴海涛参加活动。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张柱、陈伟俊、王建新、哈丹·卡宾、薛斌、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李震国、李永红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1YlzrhzWdpxSwO4S9klF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