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带动68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日期:2023-07-17 19:32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497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5日,记者走进和田县和天下鸽业有限公司鸽子养殖基地里,一排排鸽笼整齐地排列着,鸽子发出“咕咕”声,饲养员正忙着给鸽子喂食。近年来,和田县以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路径,以“增粮、强畜、兴特色、聚优势、拓市场、扩饲草”为方向,以发展小宗类、多样性畜禽产业为重点,围绕做大做强鸽产业,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业产

7月15日,记者走进和田县和天下鸽业有限公司鸽子养殖基地里,一排排鸽笼整齐地排列着,鸽子发出“咕咕”声,饲养员正忙着给鸽子喂食。

近年来,和田县以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路径,以“增粮、强畜、兴特色、聚优势、拓市场、扩饲草”为方向,以发展小宗类、多样性畜禽产业为重点,围绕做大做强鸽产业,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形成全产业链,鸽产业已成为和田县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

和天下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玲介绍,目前,公司下属有和田县润和农民养鸽专业合作社和香鸽合作社等2个规模养鸽合作社。公司以产业带就业,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鸽子产业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产业。

“接下来,我们将深挖潜力,通过对现有鸽品种进行保种改良,在提高养鸽效益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同时,通过科学养殖,传播养殖技术,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依靠鸽产业增收致富。”王玲说。

买合皮热提·吾斯曼2019年8月来到公司种鸽场工作,刚参加工作时,她主要协助饲养员喂水、喂料、打扫卫生,每月工资2000元。为了实现自己当一名优秀饲养员的梦想,买合皮热提认真观察,虚心学习,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成天和鸽子在一起,在技术人员手把手帮带下,她很快掌握了种鸽的养殖技术。2020年1月,经公司考核正式聘任她为生产仓饲养员,现在她管理3个仓5000余对种鸽,每月的工资达到了6000元以上。

“收入增加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我已经把房子装修好了,还给自己买了一些装饰品。有了存款,我打算再买一辆小轿车,把生活过得更好。”买合皮热提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和田县积极搭建“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十联体+低收入户”五级架构,实行养殖品种、饲料供给、疫病防治、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统一等“五统一” 生产模式,在石河子大学的支持帮助下,促进了肉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自治区级鸽业龙头企业1家,乡镇养鸽合作社16个、村级"十联体"127个、标准化肉鸽养殖生产仓190个,饲养总规模近50万对,带动68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w9fyn0f5V_YL91ueUFRG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