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现场观摩会在和田举办

日期:2023-07-03 18:3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492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5日至27日,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在和田地区举办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现场观摩会,并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联评互比、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等活动。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世忠,天津市对口支援各前方工作

6月25日至27日,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在和田地区举办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现场观摩会,并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联评互比、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等活动。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世忠,天津市对口支援各前方工作机构总指挥、副总指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月25日的联评互比会上,天津市对口支援各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将近年来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及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项目规范执行、资金高效使用,以及作为前方工作机构高效规范运转的情况等。

经过交流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接下来各对口支援单位应聚焦支援目标任务,加强对口支援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健全项目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资金执行和监管力度,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推进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带动受援地群众增收致富。此外,市合作交流办有关负责同志还在会后开展了对口支援业务工作培训。

6月26日,陈世忠副主任及各对口支援前方工作机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津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及肉羊研究院、龙湖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库尔班·吐鲁木文旅产业园、于田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津和农产品展销中心、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新疆于田服装生产基地、策勒县智能仓储物流示范基地、合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策勒县津南新村等天津援建项目,均对天津援疆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特色文旅、物流仓储等方面做出的成效给予肯定。

国家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始终秉持“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原则,坚持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全面发力,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近三年,天津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8.82亿元,实施项目373个;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产业合作项目163个,投资总额62.44亿元;累计实现就业12.98万人次。同时,大力推进津和两地交流交往近万人次,广泛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和结亲结对活动160余场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月27日,市合作交流办主持开展开辟对口支援新赛道提升综合效益工作座谈会。陈世忠副主任,各对口支援前方工作机构总指挥、副总指挥,以及各受援地发改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围绕此次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的对口支援任务对综合效益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做好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工作。在项目建设方面,要锚定全年任务目标,紧盯项目进度,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督导项目推进工作,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高效协调配合、狠抓执行落地,全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在产业支援方面,要加大对产业项目扶持,强化产业链上下功夫,提升当地产业竞争力,扶持产业环节,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以产业带动就业。在智力支援方面,要加强对人才引进培养的支持,在做好组团式援助的同时,提升医疗、教育、科研等方面软实力,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外来人才补助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创新支持方式,使人才真正引得来、留得住,不断增强受援地发展后劲和“造血”功能。

陈世忠副主任指出,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工作交流会的举办,为今后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汇聚支援合力、建强工作机制、创新支援方式,为受援地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07/01/c_1129727411.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