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西红柿映“红”好日子

日期:2023-05-24 18:57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1030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在新疆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马克村西红柿种植大棚里,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种植户依娜外提·麦麦提尼亚孜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摘、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西红柿,不仅映“红”了种植户的好日子,还成为了墨玉县助农增收的“致富果”。从刚开始的栽苗、浇水、除草、管护依娜外提·麦麦提尼亚孜

近日,在新疆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马克村西红柿种植大棚里,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种植户依娜外提·麦麦提尼亚孜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摘、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西红柿,不仅映“红”了种植户的好日子,还成为了墨玉县助农增收的“致富果”。

从刚开始的栽苗、浇水、除草、管护依娜外提·麦麦提尼亚孜都严格按照村里技术员的指导进行科学管护,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都不错。“每年的五月份我都特别开心,因为西红柿五月份就开始陆续成熟。今年西红柿价格也比较高,4元一公斤,按这个价钱计算,一个大棚一年可以种两季西红柿,能收入5万元。我今年管理了两个大棚,预计收入能超过10万元。”依娜外提·麦麦提尼亚孜开心地说。

据了解,加汗巴格乡阿依马克村的大棚西红柿表皮薄透,沙瓤的果肉被称为“果冻芯”,闻起来清香怡人,吃起来酸甜可口,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周边乡镇的果蔬店老板都会早早来到村里进行统一收购。

近年来,新疆墨玉县大力推动设施农业发展,以绿色生态栽培为重点,融合发展品牌农业、智慧农业、生态旅游农业等特色高效科技农业,打造现代化多元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高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何娜 茹柯耶·霍加阿卜杜拉)


来源链接:https://www.ts.cn/xwzx/ymkxj/202305/t20230523_1363673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