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以产业促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04 18:33  来源:和田发布  浏览次数:1567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日,行走在墨玉县奎牙镇博斯坦村整洁平坦的村道上,展现在眼前的是美丽壮观的葡萄长廊,一盏盏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的安居富民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处处焕发勃勃生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博斯坦村不断拓展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推动党的二十

4月2日,行走在墨玉县奎牙镇博斯坦村整洁平坦的村道上,展现在眼前的是美丽壮观的葡萄长廊,一盏盏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的安居富民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博斯坦村不断拓展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支持下,目前,全村有一个核桃加工合作社和4家企业,带动62名村民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走进位于村民麦麦提阿卜杜拉·艾海提庭院里的新疆欧图克实业有限公司玫瑰花饮料生产车间,几名女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灌装、包装、贴标等作业。“正在生产的是玫瑰花饮料,是深受顾客青睐的产品之一。我们严把质量关,经过包装后,销往全疆各地。”公司负责人麦麦提阿卜杜拉说。

据麦麦提阿卜杜拉介绍,新疆欧图克实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乌鲁木齐成立,2020年搬到博斯坦村。目前,公司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生产经营场所占地面积510平方米,是一家集农副产品、饮料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产品销往全疆各地。目前,公司有15名员工,都是本村村民。

“我在公司已经干了一年多了,一个月工资2000元左右,干得好还有奖励,公司离家近,照顾家庭也很方便。”谈及目前的工作,员工阿米娜·阿卜杜喀迪尔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孩子上学不用交伙食费和课本费,家人住上了崭新的安居富民房,相信在党的惠民政策支持下,日子会越来越幸福!”阿米娜说。

在公司就业之前,阿米娜主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2021年,阿米娜在公司就业,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赚钱的愿望,家庭收入增多了,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当天,博斯坦村支部书记阿帕尔·乌吉阿卜杜拉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阿丽耶·图尔荪托合提来到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以及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帮助解决公司存在的困难。

“作为一名工作队队员,我将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宣讲员,多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阿丽耶说。

村里有了企业,不仅推动村里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还提高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为特色产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目前,博斯坦村玫瑰花种植规模已从最初的10多亩发展到100亩,藿香种植规模达20亩,葫芦种植规模达70亩。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支持村里的合作社和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村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村支部书记阿帕尔说。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304/t20230403_12595101.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595101&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0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