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津第十批大学生支教团启程援疆路

日期:2023-03-21 13:50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354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春伊始,万物复苏。3月15日至16日,随着2023年天津教育援疆大学生支教项目的启动实施,天津市第十批大学生支教团赴策勒、于田、民丰三县开展援疆支教工作。此次支教团由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农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7所高校376名师生组成。前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3月15日至16日,随着2023年天津教育援疆大学生支教项目的启动实施,天津市第十批大学生支教团赴策勒、于田、民丰三县开展援疆支教工作。此次支教团由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农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7所高校376名师生组成。

前期,天津市教委委托天津师范大学为此次支教团成员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面授和实操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学前及中小学教法、教育学、心理学等内容,帮助支教大学生在短期内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技能,为援疆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天津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春龄及市教育两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还于14日来和调研,深入策勒、于田、民丰三县大学生支教团驻地进行走访,实地查看驻地生活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并与各县领导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后期如何进一步加强津和联盟校共建、加大两地学生互访、提升大学生支教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截至目前,天津市选派优秀大学生团队奔赴和田地区开展支教人数已达3422人次。在探索和实践中,支教团师生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受援地幼儿园、小学、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以“文化润疆”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技术技能培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援疆事业充分贡献了天津教育力量。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3wTE86Hf75xhJyTbcmLL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