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日期:2023-02-27 18:14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563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马兴瑞主持会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23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1日中共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23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贺信贺电复信精神,研究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区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国抗疫防疫取得的重大成果、抗疫实践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扎实推进全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好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实施自治区基础研究十年行动,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基础研究布局,加强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制度保障和政策引导,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紧盯重大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特别是矿山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贺信、致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贺电、向希腊学者复信精神,持续做好“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加强与中亚、非洲、阿拉伯国家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疆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扫黄打非”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营造奋发昂扬、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持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医疗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新疆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监测预警体系,提升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水平,严防疫情规模性传播蔓延;继续做好应急医药储备供应,有力支撑防疫措施落实、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自治区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全面落实。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提升优良天气比例。要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让绿色成为新疆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抓细抓实抓好,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疆。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2/828832d7345546eda94585415036dec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