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07-29 13:50  来源: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浏览次数:359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查看相关政策文件:关于印发《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保障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顺利实施,制定《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一、《方案》出台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相关政策文件:关于印发《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保障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顺利实施,制定《和田地区2022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方案》出台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采暖设备改造和电网工程建设,统筹工程实施和效用发挥,推广清洁取暖方式,改善居民供暖条件,不断增强我地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方案》基本原则

(一)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50平方米/户的供暖面积标准改造,保障居民基本的供暖需求,超出标准部分由居民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承担。

(二)坚持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切实发挥政府作用,落实县市和部门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质量监管,形成多方参与、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三)坚持统筹衔接、稳妥实施。统筹煤改电工程与有关规划方案、入户工程改造与配套电网建设、改造工程与运行服务的衔接。

(四)坚持因地制宜、确保安全。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科学选择清洁取暖方式,促进能源消费清洁化、多元化发展。

三、《方案》主要任务

(一)前期准备阶段(2022年1月—5月)

1.做好2022年煤改电工程确乡确村确户工作。

2.编制县市2022年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

3.适度超前建设配套电网。

4.开展煤改电工程统一公开招标工作。

5.居民资金落实方案。

(二)工程实施阶段(2022年5月—10月)

1.组织煤改电工程相关设备验收。

2.组织电采暖设备安装。

3.组织做好工程质量监督。

4.开展农村居民用电安全的宣传工作。

(三)工程后续阶段(2022年10月—2023年3月)

1.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电力供应突发事件。

2.开展电采暖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3.大力宣传煤改电工作。

4.建立长效运行维护机制。

5.开展验收和经验总结。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