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案例+解析: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陷阱

日期:2022-08-02 12:16  来源: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745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老年人的“钱袋子”经常是犯罪分子的目标,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屡屡得逞。案例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被告人许某某等五人通过“老妈乐商城”门店,在没有实际销售商品的情况下,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赠送礼品、发放传单等方式,公开宣传购买“老妈乐”“德和”会员便可在一定期限内收回本金并获

老年人的“钱袋子”经常是犯罪分子的目标,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屡屡得逞。


案例

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被告人许某某等五人通过“老妈乐商城”门店,在没有实际销售商品的情况下,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赠送礼品、发放传单等方式,公开宣传购买“老妈乐”“德和”会员便可在一定期限内收回本金并获得高额利润,购买会员数量越多、等级越高,返利越多,且通过每介绍一人购买会员给予人民币1280元奖金的方式,鼓励已购买的会员介绍他人购买会员,许诺会员兑换“老妈乐商城”礼品或参加免费旅游,以此非法吸收公众资金。截至案发,共向500余名中老年人非法吸收资金1亿余元。

照理说,老年人阅历深比年轻人更懂“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下面小编就来解析一些不法分子的套路

1.免费礼品引诱老人参与活动、讲座

通过散发传单、口口相传、上门推销等方式,以免费鸡蛋、面条、米油等为诱饵诱惑老年人参与。

2.打亲情牌博取老人信任

一对一与老人聊天,经常嘘寒问暖,带老人免费旅游,送生日礼物,以温柔陷阱骗取老人信任。

3.高回报忽悠老人投资

利用前期建立的信任,虚构项目、伪造资质,以虚假承诺的保本保息、高额回报,忽悠老年人投资。

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1.时刻谨记高风险

老年人选择将养老金用于投资理财,大多是被集资人许诺的高额利息、入股分红所吸引,忽略了高回报一定伴有高风险的事实。殊不知,当你看中骗子的高回报时,本金已经岌岌可危。所以,如果有人说他们的理财项目收益高、风险低,那么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落入非法集资陷阱。

2.投资前多与家人商量

老年人辛苦攒下的养老金是与老伴的共同财产,在打算投资前一定要和老伴商量。数十万元的投资支出对家庭来说属于大事件,老年人除了要和老伴沟通外,也要多听听子女的意见。

3.审慎选择投资理财对象

老年人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最好到银行、证券等正规金融公司办理,选择其他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请子女提前做好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的查询工作。

最后,提醒广大朋友↓↓↓

投资者不要听信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