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全面开建

日期:2022-08-01 18:3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787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建设者在忙碌施工。皮坤成 摄7月29日上午,记者在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在山顶挖掘山体,施工人员正忙着清除山体高处危石,一辆辆重型卡车满载开挖料运往远处。据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经理李维介绍,主体工程包括挡水建筑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建设者在忙碌施工。皮坤成 摄

7月29日上午,记者在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在山顶挖掘山体,施工人员正忙着清除山体高处危石,一辆辆重型卡车满载开挖料运往远处。

据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经理李维介绍,主体工程包括挡水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泄洪消能系统等,全体建设者正抢抓工期,加快主体工程建设。

李维说,主体工程的关键工序之一为坝间开挖,即顺着山体走势,挖出一个个台阶样的梯级边坡。目前,坝间开挖工程量完成近50%,预计明年二季度将完成开挖任务。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是一项集农田灌溉、生态输水、防洪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重点工程。该工程最大坝高为233.5米,水库总库容5.36亿立方米,电站装机20万千瓦,是国务院明确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

2020年7月1日该工程正式开工,将于2028年6月30日全部完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下游生态,提高下游防洪标准,缓解玉龙喀什河灌区春旱缺水状况,提高灌区灌溉保证率,提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给。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sCdFTUmlFG33NOy85Hr6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